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3G论坛

刘丽群:3G内容和服务创新要以人为本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系主任刘丽群主讲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 实习生 王磊)今天上午,“3G传播与数字化全运”高端论坛在新闻大厦举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主任刘丽群在“3G传播与数字化全运”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她认为3G的内容和服务创新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为本。
    “当我们在谈3G的内容和服务创新的时候,肯定是要以客户为中心。”上午,在“3G传播与数字化全运”高端论坛上,刘丽群在演讲中向大家阐释说,3G内容和服务创新,首先要看3G时代的用户需求什么,它有什么样的特点。
    对于3G时代内容和服务的创新,刘丽群认为,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内容传播与服务,内容生产与管理,用户体验。在她看来,3G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3G技术的发展对于新媒体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机遇,但是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市场的成熟度,因此新媒体产业要实现自身发展,就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在内容上进行变革和创新,只有以用户为中心,千方百计满足用户的服务,这样才能抓住用户,盈利的目的才能相应实现。
    最后,她用“以人为本,合作发展”祝福3G传播技术主推新媒体发展越来越好。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