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3G论坛

张茂相:3G新技术传播更精彩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 实习生 王磊)今天上午,“3G传播与数字化全运”高端论坛在新闻大厦举行,山东联通移动网络公司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茂相现场发表演讲,他认为全运会为联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联通目前3G网络建设已经基本完善,可以在全运信息传播上发挥重要作用,山东联通此前 已经与大众网建立良好的合作,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3G是一个集语音通信、外部网络、视频、WAP导航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体。”上午,在“3G传播与 数字化全运”高端论坛上,张茂相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代表介绍说,3G的业务种类按照业务分类,有多媒体及视频通话,传统的手机WAP,以及外部互联网,统一通信等等。目前山东联通已经开始了七种业务,可视电话、无线上网、手机电视、手机报以及手机搜索等,典型的案例就是8月1日泰山的圣火采集非常成功,山东联通3G和大众网的联合,在各个网站都有报道。
    在他看来,网络是基础,运营是关键。电信与传媒技术的结合,是行业发展的新的动力。这个结合也有利于实现资源的配置,实现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的举措。随着3G网络的进一步发展,应用的不断内容,需求的日趋旺盛,山东联通和大众网的合作一定会发展得更好。目前从网络建设情况来看,全运会、山东重大的活动在9、10月份,包括国庆前后,应该说对于运营商山东联通和网络媒体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