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与会记者

宁夏新闻网 李良

 

   李良,女,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学习广告设计专页。

 

   宁 夏 新 闻 网 简 介      

  2003年1月8日,宁夏新闻网开通测试版。宁夏新闻网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管,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办。
  2003年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正式批准“宁夏新闻网”具有登载新闻资质(国新办发函[2003]18号)。宁夏新闻网的域名是www.ningxianews.net或www.nxnews.net,与其中文名称基本对应。
  2003年5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把宁夏新闻网与宁夏日报、宁夏人民广播电台、宁夏电视台一起,确定为“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关于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的实施办法》,宁党办[2003]20号)。宁夏新闻网肩负着对内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对外树立宁夏良好形象的双重任务。
  2003年8月18日 ,宁夏新闻网正式成立,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的综合性重点新闻网站(国新办发函[2003]18号),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舆论阵地。  2004年1月13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决定在宁夏新闻网成立自治区“两会”新闻信息中心,负责汇总、发布自治区“两会”开会以及闭会期间的新闻信息。
  2004年8月18日,宁夏新闻网成功举办了周年庆典。此间,宁夏新闻网发起成立了“全国民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联盟”,与广西新闻网(原广西桂龙网和广西新桂网)、内蒙古新闻网、新疆天山网、中国西藏新闻网在银川市签署了合作协议。
  2006年1月10日,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宁夏记协)召开了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网络媒体工作委员会(简称“宁夏记协网络工委”)成立大会,该委员会是由全区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和新闻单位从事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的人员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大会推选宁夏新闻网总编辑杨学农担任宁夏记协网络工委主任。
  2006年9月23日,宁夏新闻网主持、承办了“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第四次联席会议”。全国26家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负责人会聚银川,围绕“合作建设,和谐发展,做大做强”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的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合作与发展之路。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