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与会记者

华龙网 张涛

  张涛,男,华龙网新闻部副主任、新媒体工作室主任。一直从事与互联网、手机媒体相关的工作,2006年进入华龙网以来,负责手机报、数字报等新媒体内容编辑和管理工作;2007年负责开创的《重庆手机报》,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重庆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本土新闻彩信手机报。此外,负责的重庆市第一张数字报——《重庆日报》数字报拉开了重庆市报媒数字化的序幕,2008年《重庆日报》数字报实现收费订阅,开创了国内党报数字报收费发行的先河,为传统报纸发行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借鉴的范本。目前正在打造的重庆首份女性手机报——《手机女报》也初具规模。


  华龙网( www.cqnews.net)是2000年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主流媒体 重庆门户”的定位与“让世界变小,让重庆变大”的办网理念使其成为海内外网民了解重庆的主窗口。
  2009年5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管,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广电集团共同主办,两大省级网站(原华龙网和视界网)强势整合而来的新华龙网,成为集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五位一体”的重庆首个全媒体网站。

  整合之后的新华龙网继续以发布和传播新闻为主要职能,编辑发布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十四报一刊的新闻信息,充分展示报业集团在互联网上的良好形象。同时,作为重报集团在互联网上的出口和交流平台,行使代表集团与其他网站或媒体签订、续订信息交换、交流协议的权利。

  华龙网依托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的广播电视的节目资源,以新媒体技术为支撑,实现新闻图、文、音、视频的富媒体表现,努力打造“重庆网络电视台”。

  华龙网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为广大网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多媒体资讯和服务。两网整合后,华龙网在重庆的注册用户已超过60万,日页面浏览量最高突破1000万。据ALEXA统计,自去年以来,华龙网流量排名已稳居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第6,成为重庆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受欢迎网站之一。

  由华龙网承办的数字新媒体《重庆手机报》订户数已达30 万。由华龙网与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共同打造的联合早报网重庆频道,不仅扩大了华龙网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更加彰显了“让世界变小,让重庆变大”的华龙理念。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