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背景资料

面积:8177平方公里

  济南市位于北纬36度40分,东经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地处鲁中南低山
    丘陵与鲁西北冲积平原的交接带上,地势南高北低。地形可分为三带:北部临黄带,中部山前平原带,南部丘陵山区带。济南境内河流主要有黄河、小清河两大水系。湖泊有大明湖、白云湖等。
  济南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日照充分,年平均气温13.6℃,1月最冷,平均气温-1.9℃,7月气温最高,平均气温27℃。年平均降雨量614毫米。
  济南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也是国家批准的副省级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全市总面积8177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257平方公里。
  济南市现辖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6区,平阴、济阳、商河3县和章丘市,共设54个街道办事处,65个镇,27个乡,487个居民委员会,4657个行政村。
  济南历史悠久,是国务院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风景秀丽,泉水众多,被誉为"泉城"。济南的市树是柳树,市花是荷花。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