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本网特稿

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探访“东荷西柳”

2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一行近百人开始首站在山东省会济南的采访行程。

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探访“东荷西柳”
“她将是全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来自全国各地知名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参观济南全运场馆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   2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一行近百人开始首站在山东省会济南的采访行程,当天下午最让采访团兴奋的,就是大家走进了即将在10月成为全运会的主会场的济南奥体中心,提前感受了“东荷西柳”的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各地网络媒体的代表们称赞奥体中心在场馆建设、文化内涵和可持续使用上都十分出色。

各地网络媒体记者初见济南全运场馆,感叹于她的恢宏

    济南奥体中心位于东部新城区,北起经十路,南至体育南路,东起体育东路,西至体育西路,总占地面积8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2006年5月底,体育场开工建设,2008年底完成设备调试与竣工验收。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奥体中心将承担田径、体操、艺术体操、游泳、跳水、网球比赛项目,以及开闭幕式活动。
  走进奥体中心,各地的记者们立刻被“东荷西柳”的独特设计所震撼,“这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不少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而通过工作人员介绍大家了解到,在功能设计上,奥体中心不仅能够满足十一届全运会和国际单项比赛的要求,还充分考虑到赛后营运的灵活性,使其具备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各类展览、商业服务等功能。

网络媒体记者行走在济南全运一场三馆之间

  工作人员向山东行采访团介绍道,奥体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由“六大板块”组成:一是6万坐席的主体育场,以及配套的田径训练场和足球训练场。二是1万坐席的体育馆,以及配套的训练馆,20片室外篮球训练场。三是4000坐席的网球馆以及配套的两片1000坐席的网球半决赛场,14片网球预赛场。四是4000坐席的游泳馆。五是约6万平方米的中心区观众平台,地下用于商业和停车等。六是室外总体工程,包括综合管线、广场、道路及绿化景观等。
  作为奥体中心的主要建筑,主体育场和体育馆的“容量”在整个建筑群组中可谓首当其冲,分别有6万坐席和1万坐席;而二者“东荷西柳”的济南特色造型,更成为奥体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谓“东荷西柳”,即位于奥体中心东侧的体育馆选用了济南市花“荷花”的造型,西侧的体育场则选用了市树“柳叶”的造型。“东荷西柳”的独特构思使得整个奥体中心建筑之间能够相互呼应,用地布局紧凑,周围空间完整,实现了功能性、景观性、经济性的统一。

美女记者撑伞顶着烈日参观场馆

    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媒体人员不停地选取各个角度与“东荷西流”合影留念,“我感到很惊讶,奥体中心场馆建设如此高效高质,而且“东荷西柳”充分体现了济南文化底蕴,相信在全运会上她一定能给各地运动员带来好运,并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一位采访团成员感慨地说。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