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外网聚焦

千龙网:遍览名城遍赏名芳 济南国际园博园期待9月绽放

 千龙网济南8月22日讯 (记者 李欣 董佳兴)今天上午,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到济南国际园博园进行参观考察,有幸提前走进了这个“城市公园”。2009年9月22日至2010年5月,第七届园博会将在济南举行,作为园博会的重要载体,济南国际园博园即将成为新的焦点。

  采访团在正在建设中的园博园看到,目前园区内各项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不同风情的各个城市展区已经初具规模,大家先后参观了北京园、北川园等,实地体验了不同城市特色。

  据介绍,2008年5月13日,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组现场考察论证,济南市人民政府决定,济南国际园博园定址于大学科技园核心区长清湖及其周边区域,处于一山、一水、一圣人的旅游主轴线上,周边省道、国道、高速公路密布,山水兼备,距市区25公里,区内文化氛围浓厚。园区规划控制面积5176亩,包括水面1440亩,土地3736亩。

  2008年10月19日开工的济南国际园博园以“文化传承 科学发展”为主题,规划设计了“一条中央主轴、两条景观观赏轴、八个功能分区、三大主题建筑”。汲取了国内外相关展会以及历届园博会的成功元素,深入挖掘城市积淀与文化内涵,突出齐鲁文明及儒家文化。注重水元素的运用,凸显济南“泉”文化,全方位展示济南“泉水之都”的迷人魅力。主建筑重视节能、环保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引导社会对未来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和追求。突出展现“文、水、花、新、广、和”6大特色,文:以中华文化为主线,融合国外园林文化,贯穿整个园区。水:以“生命之源——水”作为环境构思出发点,注重水元素运用,体现济南“泉”的特色。花:强调花卉运用,展示花卉季相变化和丰富的物种、缤纷的色彩、宏大的场面。新: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能源、新理念在全园贯彻应用集中展示。广:吸收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综合的、互动性强的园林花卉盛会。和:规划“天圆”、“地方”、“人和”序列空间,体现和谐之美,展现园林植物的丰富性和多样性,营造“人水和谐”、“人文和谐”、“人居和谐”、“人人和谐”意境。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引导生活方向。

  截止到2009年7月26日,已有86个国内外城市确定参展。连同设计师展园和企业展园等,本届园博会的展园数量已达到108个,创历届园博会展园数量之最。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