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外网聚焦

新华网:记者探访奥体中心 场馆堪称艺术品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1日电 8月21日下午,第五届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参观了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东部的奥体中心,原本寂静的奥体中心被参观者的赞叹声打破。有参观者表示,虽然济南奥体中心照片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报道中,但亲眼参观济南奥体中心仍然感到很震撼,奥体中心在场馆建设效果来看堪称艺术品。而奥体中心接待人员也向记者透露,在网球场等场馆建设细节方面,济南奥体中心甚至比奥运会场馆优秀。

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参观济南奥体中心

  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首先参观了奥体中心体育馆外观,并到奥体中心网球场和游泳馆内部探访。据介绍,网球馆和游泳馆分别可以容纳四千名观众,并在场馆内设置了观众疏散平台,方便比赛时运动员可以的从平台下部直接进入场馆。

  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内部,记者发现跳水池内的水质呈现出“异常”纯净的天蓝色,据讲解人员介绍,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采用了高标准的水质要求,其水质标准高于饮用水,因而才会格外“透蓝”。而在游泳馆建周围建设中,游泳馆墙壁采用了高透气材料,墙壁布满通风口,此外室温控制在27摄氏度左右,普通观众进入可能感到微热,主要是为了运动员迅速进入状体与馆内空气流动考虑。

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水质清透

  奥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目前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在奥体中心西部主体育场内进行紧张排练,因此山东行记者暂时不能进入主体育场内部参观。

  据了解,济南奥体中心以“东荷西柳”为设计理念,北起经十路,南至体育南路,东起体育东路,西至体育西路,总占地面积8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奥体中心将承担田径、体操、艺术体操、游泳、跳水、网球比赛项目,以及开闭幕式活动。在功能设计上,奥体中心不仅能够满足十一届全运会和国际单项比赛的要求,考虑到赛后营运以及市民健身休闲需要,奥体中心还具备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展览、商业服务等功能,成为文化活动、群众健身及休闲娱乐的基地。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