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蓝色经济圈

海洋局与山东共建蓝色经济区

□记者  刘红杰

    本报济南8月12日讯12日 上午,国家海洋局和山东省政府在济签署了《共同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促进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确定把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作为共同的重大战略任务全力推进;在促进山东海洋经济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保障建设用海需求、加强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具体说来,山东省将加强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规划建设一批海洋和滨海湿地保护区;加快“三湾一口”(渤海湾、莱州湾、胶州湾、黄河口)生态整治与修复工程建设,积极推进陆源入海污染物的总量控制。在未来三年内,重点推动山东省参与全球环境基金东亚海伙伴关系计划。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