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临沂>本网特稿

中国书法城以书法文化打造城市新名片

 

                                         考察书法城

    大众网临沂8月24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燕雨)今天上午,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代表团来到了位于临沂市滨河景区中国书法城,大家先后参观了迎宾门书法精品展示区、主体展示区及综合服务区。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书法城营造出的学书 法、爱书法、创作书法的浓郁书法氛围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

    上午,记者在导游的指引下来到了临沂市著名的文化景观——中国书法城。大家首先参观了迎宾门书法精品展示区,其 浓郁的书法氛一开始便将大家引入一个书法的海洋。随后,在主体展区,采用不同材质、颜色、形式的自然石、叠石等石刻 载体展示中国书法发展历史的表现手法更是引起了大家不小的惊叹。而最令大家拍手称赞的是书法城“中国版图”的设计理 念。
    据介绍,中国书法城采用“中国版图”的设计理念,将传统工艺用与现代雕刻技法完美结合,将古典园林造景与现代水 文化、书法艺术相交融,旨在使游人在游览中感受到“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领悟“中华文化”的深刻精神内核。

    近年来,作为书圣王羲之故里的山东省临沂市,深入挖掘书法文化的丰富内涵,努力营造学书法、爱书法、创作书法的 浓厚氛围,构建特色鲜明的沂蒙文化体系。06年6月,“中国书法城”在临沂奠基,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200多米,总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被中国书协授予“中国书法名城”称号。
    中国书法城悠久的书法历史孕育了临沂灿烂的书法文化,这里书法名家辈出,诞生了王羲之、颜真卿等大书法家,书法 遗存丰富。目前,有中国书协会员50多人、省书协会员160余人、市书协会员600余人,从临沂走出的书法博士、硕士累计 近40位。
    另据统计,十年间,临沂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各类书法篆刻展览中有273件作品入展,21人次获奖。《王羲之志》、《王羲之传奇》、《颜真卿》等一大批研究专著、文学作品也相继问世。
    同时,涌现出羲之酒厂、羲之宾馆、羲之砚、书圣文化艺术品公司、羲之工艺品公司等书法企业。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