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临沂>本网特稿

网媒山东行考察临沂新区建设

  今天上午,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临沂新区——南坊新区进行采访,这个新区未来将成为临沂的市政服务、文化、体育中心。

  大众网临沂8月24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燕雨)今天上午,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临沂新区——南坊新区进行采访,这个新区未来将成为临沂的市政服务、文化、体育中心。

  南坊新区位于临沂市区正北部,祊河与沂河交汇口的北侧。东至沂河,西至祊河,北至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北外环,南至祊河与沂河交汇口,用地面积52.03平方公里。
  新区职能定位为市级市政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商业副中心、高教科研区、滨水休闲度假区所在地,中、高档住宅区。新区规划是根据省政府1999年批准的《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年—2010年)》,结合两院院士吴良镛、周干峙指导编制的《临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调整充实后形成的分区规划。规划期限为2003—2020年,发展规模为到2010年人口达到24万人,建设用地27.7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达30万到36万人,建设用地规模30至36平方公里。
  建设南坊新区是临沂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兰山城区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新区建设实行市场化运作。建设用地主要是1997年批准的《临沂市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年—2010年)中确定的建设用地、村庄、企事业用地和近年来清理的违法建设用地。建设方式主要走旧村改造的路子,建设资金主要通过“政府策划,财政支持,市场运作”的方式筹措。
  新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水、电、热、气等设施配套齐全, 医院、学校、公园、体育设施、文化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建成后,将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现代气息浓郁、文化教育发达、金融商业兴隆、各种功能完善的滨水生态新区和临沂市新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