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临沂>本网特稿

《蒙山沂水》:打造临沂城市名片

  网络媒体山东行在临沂期间,临沂大型水上实景风情歌舞演出《蒙山沂水》室内版总导演、临沂市文化局副局长李凡修接受本网采访。

《蒙山沂水》室内版总导演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8月25日讯 网络媒体山东行在临沂期间,临沂大型水上实景风情歌舞演出《蒙山沂水》室内版总导演、临沂市文化局副局长李凡修接受本网采访。李凡修认为《蒙山沂水》是用沂蒙精神打造出来的能够反映沂蒙精神的歌舞剧,她还会不断改进,力争成为临沂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重点扶植推介的两部文化精品之一,大型风情歌舞《蒙山沂水》以八百里沂蒙为背景,从民俗、民风、民情中攫取创作素材,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大投入”,力求打造成艺术、商演双料精品。整台晚会分为山高水长、地灵人杰、红色热土、绿色家园和谁不说俺家乡好五个部分,集中展现了沂蒙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民间文化和现代文化,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与以前的艺术作品不同,《蒙山沂水》自走上舞台的那一天起,就与市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并与市场的需求保持着良性互动。由于演出贴近市场需要,节目雅俗共赏,市场化运作取得初步成效。

《蒙山沂水》精彩演出


    如今,在沂河中央北湖心岛上演的改版水上实景《蒙山沂水》演出已被压缩至1个小时5分钟,不光包含了临沂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还被加进了很多现代文化元素。李凡修告诉记者,《蒙山沂水》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不断地改进完善。今年3月份,临沂市由文化局牵头邀请国内各界文艺编导专家用80天的时间在沂河湖心岛上设计建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大型实景演出。“这是用沂蒙精神打造出来的能够反映沂蒙精神的文化作品。”
    虽然现在的《蒙山沂水》已经受到高度评价和赞赏,但整个舞剧制作班底仍在边演出边修改,每天演出之后,根据专家和观众的反馈进行调整改进、修改磨合。“最终还是想达到一个目的,打造成文化的极品,丰盛的文化大餐,一个城市的精神文化名片。”李凡修自信地告诉记者。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