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临沂>外网聚焦

人民网:感受沂蒙精神 采访团走访革命烈士陵园

采访团代表献花


采访团代表献花
  人民网临沂8月24日电 (记者 胡微微)今天上午,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到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位于临沂城区金雀山脚下、沂河西岸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该园以45米高的五角灯塔式革命烈士纪念塔为中心,塔的东南方向有开国首席大将粟裕骨灰撒放处,以及罗炳辉、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汉斯·希伯和王麓水墓,塔后是宫殿式烈士纪念堂,堂内有表现烈士事迹的浮雕和镌刻着61813位烈士英名的石碑。采访团成员在陵园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篮。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沂蒙精神展。“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沂蒙精神展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复原场景,再现沂蒙精神产生、发展、升华的历史进程,讴歌了沂蒙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的奉献,展现了老区在新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420万人中,有20万人参军入伍,120万人参战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全国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雄群体至今让人动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就成为沂蒙精神的内涵。

革命烈士纪念塔
革命烈士纪念塔
沂蒙精神展
沂蒙精神展
沂蒙精神展
沂蒙精神展
沂蒙精神展
沂蒙精神展
养育革命的百年老屋
养育革命的百年老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