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青岛>外网聚焦

新华网: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 成为新旅游项目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8日电 (喜娥)27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青岛啤酒博物馆,观看青岛啤酒生产工艺流程与早期设备,了解青岛啤酒历史,并品尝了刚下生产线的新鲜啤酒,体验到青岛人"哈"(喝)啤酒的激情与热情。


    青岛啤酒博物馆坐落在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厂院内,整个临街建筑外墙以仿欧洲古典建筑风格为基础,展出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共分为百年历史和文化、生产工艺、多功能区三个参观游览区域。


    其中,青岛啤酒博物馆中最具价值的核心区域当属"百年历史和文化"区域。游客可以通过图文资料,了解啤酒的神秘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以及青岛国际啤酒节情况。许多从欧洲和全国收集的文物、图片、资料和青岛啤酒的各阶段实物是这一区域的精华。而祖辈曾在青啤工作过的德国、日本友人专门捐献的文物史料,使得这一展区更加引人入胜。


    老建筑物、老设备及车间环境与生产场景在生产工艺流程区域进行展示,同时,在生产流程中的每一个代表性部位放置有放像设备,介绍青岛啤酒的生产流程及历史沿革。为重现历史原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雕塑模型,复制出老实验室场景和工人翻麦芽场景。


    青啤博物馆的建成不仅为海内外游客走近青岛啤酒、了解青岛啤酒提供了一个独具魅力的"视角",更成为青岛市引以为傲的旅游产品。

导游在介绍青啤的历史

啤酒花

国宴购买青岛啤酒介绍信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