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青岛>外网聚焦

新华网:奥帆博物馆成为青岛文化新地标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8日电 (喜娥)27日下午,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来到青岛奥帆中心,虽然当日青岛天气炎热,但馆内还是挤满了前来参观的游客,奥帆博物馆作为后奥运城市青岛的文化新地标作用逐步显著。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之后,青岛奥帆中心进入市场化运作,逐步成为集海上旅游、宾馆酒店经营、国内外旅游服务、演艺、大型海景实景演出等为一体的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基地。目前,青岛奥帆中心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国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这是全国首块滨海旅游品牌。


    青岛奥帆博物馆建筑面积9359.8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博物馆大楼建筑西侧的阳光大厅造型独特,通过13根钢构排架按照一定的规律旋转组合出扇面一样的空间体系,犹如相机将帆旋转的瞬间一帧一帧地记录下来,合并在同一个时空。据了解,奥帆博物馆的定位是以奥帆赛及奥帆文化为主线,以实物、图片等资料为基础,以现代化展示手段为补充,形成室内展览与室外场景互动的国家级奥运遗址类大型专题博物馆。

青岛市市长夏耕获得的奖章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