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青岛>外网聚焦

人民网:青岛奥帆中心:点燃后奥运文化激情

  

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
    在2008奥帆赛与残奥帆赛的举办城市青岛,曾经的奥运赛场奥帆中心内,两座后奥运新建筑已拔地而起——贝壳状的实景演出剧场与风帆造型的奥帆博物馆,成为了后奥运城市青岛的文化新地标,吸引着海内外游客。

  青岛奥帆中心座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与五四广场隔海相望。奥帆中心在北海船厂原址上建设,占地约45公顷,其中场馆区30公顷,非场馆区15公顷,总投资32.8亿元。

  北京奥运会之后,青岛奥帆中心进入市场化运作,逐步成为集海上旅游、宾馆酒店经营、国内外旅游服务、演艺、大型海景实景演出等为一体的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基地,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海内外游客。目前,青岛奥帆中心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国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这是全国唯一一块滨海旅游品牌。到北京看鸟巢、水立方,来青岛游奥帆中心已成为新的旅游热点。(胡微微)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