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日照>本网特稿

亚太森博将成全国最大制浆企业

   大众网日照8月25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刘国栋 赵尔印)“金融危机冲击的是企业,考验的是政府”。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日照经济开发区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共度难关。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采取积极措施,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续建稳步推进。
亚太森博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漂白化学木浆和高档白卡纸板的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木浆和白卡纸板的市场价格比同期下滑40%以上。面对这种形势,公司积极寻找最低运行成本与产量的结合点,加大低成本的国内木片和东南亚木片用量,减少高价国外木片、化学品和桨板用量,提高产浆率,保持稳定生产。进一步加强营销,以销定产,在低成本的情况下长期供应订单,降低库存量,扩大现金流量,确保应收账款及时回收。同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开辟新的市场。
尽管市场销售价格依然较低,亚太森博公司依然坚持不停产、不降低环保标准、不增加社会负担,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木浆14.3万吨,白卡纸板8.6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收入也相对稳定。
在保持平稳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继续加快。二期工程是我省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条制浆生产线。自去年4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到位外资资本金4.4亿美元,其中今年到位近1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80%以上。工程计划明年5月底建成投产,预计新增收入60亿元,利税14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制浆企业。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