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日照>外网聚焦

中新网:日照将产生40枚全运金牌

     中新网8月24日电 2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省日照市。第11届全运会期间,日照赛区将产生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五个项目的40枚金牌,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世帆赛基地、水上运动基地等国际级水上比赛场地将再次成为焦点。

  日照是著名的水上运动特色城市,由其承办的首届中国水上运动会是我国继全运会、城运会、大运会之后创立的又一项国家综合性体育赛事。根据安排,第十一届全运会日照赛区将承办帆船、帆板等五个项目的比赛,是全省重要赛区之一。而日照优秀的水上运动比赛场地,在全运会期间又将成为全国焦点。

  据介绍,日照承办的帆船(帆板)比赛场地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世帆赛基地,这里曾先后举办了2005年欧洲级、2006年470级帆船世界锦标赛和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场馆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上运动基地,成功举办了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目前正在进行十一运会的配套完善,其中激流回旋场地设施维护更换和赛道完善、世帆赛基地木栈道维修、航道和口门浮标设置于4月份完成。赛艇、皮划艇赛道系统的布设、基地浮动码头供水供电照明等设施的维修、比赛水域周边污水截流工程、比赛器材配备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据悉,日照3个场馆的信息系统与十一运会组委会成功实现联调联试,建设速度和质量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比赛需配备的2个兴奋剂检查站于4月初建设改造完成,经总局兴奋剂检查中心和组委会检查验收,全部达到B类以上标准。按照省“一点三线”全民健身工程和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要求,对全市全民健身设施进行了科学规划,配套建设了228处乡(镇)、村(居)、社区全民健身工程。水运基地内迎接群先代表参观的2处室外健身球场、3处室外健身路径器材已建设安装完成。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