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日照>外网聚焦

中国网: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

日照特色农民画的制作过程

    中国网8月24日日照电:24日下午,“联通杯”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代表团成员来到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参观。乡土气息浓厚的农民画和历史悠久的黑陶文化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必将激发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化文艺精品,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向市场化、产业化发展。

    “彰显文化艺术特色、营造浓厚商业氛围、聚集文化消费人气、开发旅游参观景点。”在文化艺术博览中心的参观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主体大楼共分六层:一层为黑陶、农民画、尧王文化、绿茶展示区;二层为古玩字画、工艺品展示区。三层为专业工具类书店;四层为美术馆;五层、六层为办公区域。

    中心建设的主旨是通过对东辰集团所属钟楼商厦及其周边一带城市公用设施,按照“彰显文化艺术特色、营造浓厚商业氛围、聚集文化消费人气、开发旅游参观景点”的要求进行大规模改建改造,实现海曲路商业中心向西扩展平移。

    同时,为进一步挖掘日照农民画、黑陶的发展潜能,充分调动传统文化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做优、做强、做活农民画、黑陶文化产业这一龙头。日照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在近期联合主办了日照农民画、黑陶创作创意大赛,大赛开展以来,经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收到参赛作品600多件,参赛单位和个人110多个。所有参赛作品表现形式丰富、乡土特色鲜明、艺术风格独特,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了农民画、黑陶艺术的创作水平。(文\图 中国网)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