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日照>外网聚焦

新华网:日照30万吨原油码头获批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6日电 (喜娥)25日,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在山东日照港了解到,该港发展态势良好,呈现逆势增长局面。截止2009年7月底,日照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607万吨,同比增长16.6%,累计刷新150余项生产记录。其中,日照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得国家批复。


    据介绍,日照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国家批复后,将日照港腹地拓展到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及长江中上游地区,有利于日照港提高液体散货运输成绩。日照港还将重点建设"精品钢铁基地"、 晋中南煤炭外运通道工程,届时,日照港将成为国内主要的煤炭外运出海口,成为"能源钢铁吞吐巨无霸"。


    日照港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沿海主要港口,港口位于中国海岸线中部,处于泛太平洋经济圈、黄(渤)海经济圈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结合部,中国重点开发的沿海主轴线与大陆桥经济带的交汇点,在国家生产力布局和大宗散货运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是鲁南和沿桥中西部地区最为理想的出海口之一;日照港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投产运营,2003年5月,原日照港务局和岚山港务局企业部分联合重组成立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日照港拥有石臼、岚山两大港区、37个泊位,港口泊位等级达到30万吨,核定通过能力12011万吨,总资产235亿元。(完)

日照港集装箱码头

日照港展览馆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