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泰安>本网特稿

四年百亿砸向旅游产业 泰安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斥资20亿建造的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投资将于明年5月开园,新排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一年要演出9个月,泰安高科技文化创意园区项目投资将达3亿元……

参观方特欢乐世界

   大众网泰安8月23日讯 (记者 李冉 冯炜程 燕雨)斥资20亿建造的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投资将于明年5月开园,新排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一年要演出9个月,泰安高科技文化创意园区项目投资将达3亿元……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泰安采访期间了解到,旅游名城泰安已不满足于当国内的“五岳之首”,而是要下决心打造打造国际旅游名城,为此,泰安未来四年将有100多亿元砸向旅游及其相关产业产业。
    据介绍,总投资20亿元的泰山方特欢乐世界项目,去年底在泰山脚下开工。这个被誉为“再造一座泰山”的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山东泰安文化建设步入了一个以项目为载体,盘活整个“大泰山”文化旅游资源的新轨道。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是第四代大型高科技科幻主题公园,占地40万平方米,设计年接待游客量400万人次。作为泰安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不仅能够拉长泰山旅游的链条,解决“泰山吸引人、泰安留不住人”的难题,还能够为泰安的经济发展起到强力的助推作用。
    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是泰安强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泰安已经确定“建设经济文化强市,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奋斗目标,大汶口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建设、肥城丰泉生态休闲、 东平湖水浒文化旅游等项目也陆续开工,泰安已经确定14 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计划至2011年全部完工,总投资超过 100 亿元。在全省第二届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泰安市有 145个项目进入“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库”,签约项目、签约额度、项目总数均居全省前列。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