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泰安>外网聚焦

第一视频:魅力彩石溪“醉倒”采访团

  一踏进彩石溪就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溪中流水之下忽如彩石铺就,溪底一条条石纹五彩纷呈,阳光照耀下,分外生动,在近万平方米的浮岩石坪中,溪水、彩石交融,像一幅天然的画卷,亦梦亦幻。动人的彩石已经让人感叹,不少采访团成员细心观察还发现,水中竟然还有赤鳞鱼游来游去。

  据介绍,桃花峪彩石溪位于岱阴西麓,形成于29亿年前,是泰山六大地质园区之一,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

  自2007年起,泰山管委投资2600万元实施了桃花峪水系综合整治生态保护工程,打造以桃花峪游览路为轴线,以彩石溪为中心的生态景观区。在彩石溪上游、下游清淤、拦沙、截流,使观赏面积由原来的不足50米增加到360米,修建了2600米的木栈道、4公里的自然石子步游路,彩石溪地质公园科普知识走廊初具规模,成为泰安市大中专院校的地质教育基地。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