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泰安>外网聚焦

新华网:把泰山打造成“国山”第一景区

    泰山区区长向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介绍方特欢乐世界项目。这个项目投资20亿,设计年接待能力400万人次。主要娱乐项目达30多个,是山东省第一个主题公园。项目已于2008年12月27日全面动工建设,预计2010年5月建成营业。

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在泰安啤酒城参观。

开怀畅饮一杯泰山黑啤,风味独特。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3日电   23日,第五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们来到山东泰安,大家赞叹道:泰安正在打造“国山”第一景区,阔步向国际旅游名城挺进。

    泰山,素有"中华国山"的美誉,历史遗存众多,人文底蕴深厚,国家5A级景区构成了泰山独特的资源优势。经过多年发展,泰山探索出了一条依托景点开发带动景区建设的新路子,面貌大为改观,游客逐年增加,主要旅游景点年接待中外游客 800多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10多亿元。


    为了提高旅游产业水平,泰安市决策者站在国际化的高度,决定以彰显历史文化个性区域为依托,着力塑造国际旅游名城。立足于构筑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齐全的产业体系,把泰山打造成国山第一景区。


   今年,泰安市将重点推进12个旅游项目和旅游设施工程建设,构建旅游新格局。抓好泰山古镇、桃花峪游人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提升泰山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带动泰山两翼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抓好一批度假酒店、购物街、旅游信息平台等项目建设,提升旅游各要素水平;进一步丰富城郊旅游产品,抓好方特欢乐世界、泰山盐海神汤、泰山花卉中心、徂徕山景区、泰山啤酒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形成环城休闲旅游带。目前,新规划23.9平方公里旅游经济开发区也在紧张的建设之中。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