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网站领导

红网总编辑    舒斌

  

    1968年1月生,湖南洪江市人,汉族,中共党员,湘潭大学外语系本科毕业,湘潭大学法学院法学在职研究生。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工作十年,任湖南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红网创办后一直任总经理、总编辑,2008年任红网董事长。现在还担任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网络分会会长,中国互联网名牌栏目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奖评委和潇湘晨报社社委。他领导红网在品牌、内容、经营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地方新闻网站发展新路,使网站成为地方新闻网站学习和效仿的一面旗帜,成为在全国以及海外颇具影响的中国知名网站。曾多次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和考察。2004年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单位评选为“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人物”;2006年当选“湖南省信息产业十大优秀青年”;2005-2007年,网站《红辣椒评论》栏目三次荣获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2007年获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08年,《百姓呼声》栏目获第十八届中国新闻一等奖;2007年荣获“中国十大创新传媒新锐人物”,“2006-2007年度数字出版十大创新人物”;现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第二批‘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五个一批’人才”、“全省新闻出版行业首批领军人才”。



  红网,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成立于2001年,八年来以“打造以湖南新闻门户网为旗帜的综合网络服务平台”为目标,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网络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新闻宣传和经营工作,走出了一条符合重点新闻网站发展的新路子,成为在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一个率先并连续六年实现赢利的新闻网站,成为在全国以及海外颇具影响的中国知名网站。红网目前提供新闻资讯发布、视频直播、论坛博客、湖南手机报、框架传媒、英文频道、无线增值业务、舆情监控等多种服务,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建有红网分站。
  红网成功策划了《献计献策》、《解放思想大讨论》、《感动中国十大小人物评选》、春贤书记网上拜年、十四市州委书记拜年、百名县(市、区)委书记大拜年等系列活动,在国内形成广泛的影响力,为网络媒体的成为主流媒体做出了贡献。《红辣椒评论》、《百姓呼声》栏目分别获得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一等奖),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奖的新闻单位。网站多次被评为“未来50家中国最具商业潜力网站”、“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闻网站”、“中国十大创新传媒”、“中国十大优秀城市门户网站”、“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十大品牌”、“最具影响地方门户网站”。近日,中国本土化权威IT咨询顾问公司互联网实验室(www.chinalabs.com)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系统(CIIS,China Internet Index System)为基础上,发布了《2009年1月中国新闻网站市场份额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新闻网站市场份额前10强分别是腾讯新闻、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新闻、搜狐网新闻中心、网易新闻、中国新闻网、红网、千龙网、百度新闻。红网排名第八,居地方新闻网站首位。
  未来红网将加强新闻自采和整合湖南媒体新闻资源,积极打造区域强势网络媒体,并致力于发展基于3G的无线增值业务、网络电视、网络技术服务、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业务,形成完整赢利模式,成为一个以湖南新闻门户网为旗帜的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