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现场聚焦

司安民接受网媒采访 称山东要拿办赛"大金牌"

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司安民答记者问
山东首先要拿办赛“大金牌”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 实习生 王琳)在21日上午举行的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上,十一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现场接受采访团采访,其间,司安民表示,对于十一运会上山东的目标,首先要确保拿到办赛“大金牌”。

    全运会第一次集中建设全运村

    在回答陕西西部网的记者有关全运村媒体村的问题时,司安民介绍说,十一运全运村是历届全运会第一次集中建设的全运村,全运村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运动员村,一个是媒体村,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8月底就可以完工。
    司安民说,全运村是济南市通过市场开发、市场运作的形式建设的,全运村的总体规模有11000张床位,其中运动员村7000多个床位,媒体村3000多个床位,媒体村现在和运动员村是完全隔离的,媒体村里除了提供必要的餐饮、住宿,还给记者提供了固定网络上网和无线上网条件,都实现了全覆盖。

    全运要让更多人参与、享受

    在回答新华网记者有关本届全运会有哪些特点让民众期待的问题时,司安民表示山东不仅把全运会作为一个体育的盛会来筹办,同时把它作为一个能使更多人参与,能使更多人享受好平台来组织。全运会还突出了创新理念,全运会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提创新,以保证山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另外,山东筹办全运会还注重发挥多元的带动效应,不仅把体育赛事组织好,同时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促进文化强省的建设。

    要拿办赛“大金牌”

    在回答大众网记者有关山东这次是不是要拿金牌第一的问题时,司安民表示山东首先要拿承办好全运会的大金牌,要创造良好的硬件设施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要提供良好的服务,能够使各方来宾满意,还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要严格遵 守赛程规则,按制度办事,这是拿到“大金牌”的前提。
    司安民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希望体育系统放平心态,调整好心理状态,以比较轻松的状态投入比赛,力争要发挥最高水平、取得好成绩。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