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最新报道

青岛迎宾馆:90年前的东方欧陆风情

  青岛的迎宾馆,也就是当年的德国总督府,它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德国威廉时代的德式建筑,被中外友人赞誉为世界珍贵的建筑“标本”,由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在德国乃至欧洲大陆,这种风格的建筑也已无处可寻,国内外众多建筑艺术家都慕名而来。

 

肃穆的迎宾馆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刘国栋 赵尔印)27日一大早,网络媒体山东行的采访团来到堪称青岛建筑奇葩的青岛迎宾馆。还未走近,记者们便被这座德式建筑深深地吸引住,据介绍,青岛的迎宾馆,也就是当年的德国总督府,它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德国威廉时代的德式建筑,被中外友人赞誉为世界珍贵的建筑“标本”,由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在德国乃至欧洲大陆,这种风格的建筑也已无处可寻,国内外众多建筑艺术家都慕名而来。
    迎宾馆位于青岛龙山路26号,背依风景如画的信号山公园,与中国海洋大学、基督教堂遥遥相对,地理位置突出,环境优雅。迎宾馆原是德国驻胶澳总督官邸,故名“总督官邸”,俗称“提督楼”,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于1905年始建,1908年入住,建筑面积4083平方米,总花费50万马克,相当于人民币1.6亿。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