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捕捉最美笑脸>最新消息

全运笑脸征集活动市民热情高涨

统计数据显示,两天时间内专题累计访问量达20万之多,网友投票近20000张,与此同时,大众论坛发布的笑脸征集活动专贴也在两天时间内吸引了近2万网友点击查看。

166号参赛作品——微笑的小李栋

  由大众网联合济南蒙牛乳业共同发起的“蒙牛杯迎和谐全运笑脸有奖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网友的积极参与,自6月10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短短两天时间内便征集到笑脸作品近600副,其中既有嘤嘤学语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翁,还有远在异国他乡仍然心系祖国、心系全运的旅加华人。统计数据显示,两天时间内专题累计访问量达20万之多,网友投票近20000张,与此同时,大众论坛发布的笑脸征集活动专贴也在两天时间内吸引了近2万网友点击查看,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笑脸迎全运,不仅仅展现了社会的温暖与和谐,而且很好地展现了山东人作为东道主的好客与热情!”

  针对广大网友最为关心的评选标准问题,记者从笑脸征集活动组委会得到了权威答复。据悉,此次笑脸征集活动,前期将以网友上传照片和票选为主,后期组委会将组建专业评审团队,在投票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决出各个奖项。组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活动最终得票前1000名的参赛作品将入围决赛,决赛阶段作品得分将由两部分组成——票选得分+评审团打分。票选得分将依照最终投票名次决定,第一名为满分1000分,第二名为999分……以此类推,第1000名为1分;评审团打分满分为1000分,同一作品取评审团成员所打分数的平均值,票选分和评审分两者相加即为该作品的最终得分。

  全运会日益临近,泉城的大赛氛围愈发浓厚,而“蒙牛杯迎和谐全运笑脸有奖征集”活动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网友作品上传和投票活动都呈现出争先恐后的景象。积极参与征集活动展现出了广大市民迎接全运的如火热情,但就目前上传的笑脸作品而言也暴露出了照片过于雷同、全运特色不够鲜明等问题。那么,什么样的作品才能更加容易获得评审团的青睐呢?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既然此次大赛主题定义为“捕捉最美笑脸,记录和谐全运”,那么参赛作品就要尽量展现地域特色、运动元素和和谐之美,而不仅仅停留在生活的表层,应该用影像的艺术来为全运盛事做出最美的注脚!(大众网记者:吴磊)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