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捕捉最美笑脸>最新消息

这一刻成为永恒 下一刻我期待

时间又回到了2008年7月19日,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连站的火炬接力手,我手擎“祥云”火炬跑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50米。短短的50米,在我的生命中定格,那一刻,就是永恒。

奥运火炬手马学庆

     时间又回到了2008年7月19日,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连站的火炬接力手,我手擎“祥云”火炬跑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50米。短短的50米,在我的生命中定格,那一刻,就是永恒。
     能够成为火炬手,亲手传递圣火,是我自申办奥运会成功以来最大的心愿,但这一切似乎离我又那么远,毕竟,这是世界上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毕竟火炬手是举世瞩目的焦点,我能成为幸运者吗?2007年的下半年,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全球线路的公布,火炬手的选拔也随之展开。我怀着忐忑的心情递交了申请表,接着就是等待、等待……
     2007年9月的一天,一个电话让我等待的心稍稍有了些许的宁静,但接下来是更焦虑的等待。那天,大连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向我要衣服的尺码,并且说“基本入围”,但还有经过审核等程序,要耐心等待”。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但这时的期望更高了,因为看到了希望。接下来是半年多的煎熬,一直没有消息,每天看北京奥运会的官方网站,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终于在2008年3月末,我接到了正式通知,我成为了火炬手,那一刻,我的激动无法用文字来形容,幻想变成了现实,圆了我一个奥林匹克梦。
     在希腊采集圣火火种、火炬来到北京、境外传递、又从三亚传到各个省市,我在兴奋中计算着火炬到大连的日子。7月19日,终于来到了。那天的大连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但大家脸上却洋溢着微笑。火炬手投放车把我带到了指定的地点,在等待火炬传递交接之前,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看着火炬传到我跟前,我大脑一片空白,之前和前一棒设计好的动作也全部忘记了,只是机械的进行着传接。50米很短,很快就结束了,但这一刻的幸福,却成为了永恒,永远的铭记在我的记忆中。
     我们成立了“滨城之火”火炬手团队,奥林匹克火炬手的经历让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和梦想。马上就是传递一周年纪念了,我们也组织了许多的活动,共同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今年的全运会将在山东举行,这里是我的老家,我希望自己可以参与其中,并且手擎“如意”,奔跑在家乡的土地上,下一刻,我期待……
  作为志愿者,今年3月,我被共青团辽宁省委评为“辽宁省杰出青年志愿者”,希望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全运会服务,踏上这方我祖辈为之奋斗的土地,圆我的“全运梦”。虽然从来没有到过山东,但这片土地却承载了我太多的牵挂和眷恋,因为共同的血缘让我们有了共同的梦,希望家乡能够给我一个机会。
  巍巍泰山之巅,悠悠黄海之畔,齐鲁大地留给了我们多少魂牵梦萦的遐想,希望可以借助于全运会踏上这方神奇的土地,圆我多年的心愿,祝愿家乡的全运会圆满成功,这也是所有祖籍山东人共同的心声。
                                       祖籍山东的辽宁人:马学庆
                                       2009年7月6日    大连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