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本网特约

全运为我们留下宝贵财富

全运会是暂时的,而软硬件设施的提高和市民理念的更新却是长久的,全运会也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世纪工程。

王延奎

王延奎,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副局长、十一运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常务副部长。 

今天,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作为一个全运会的亲历亲为者,此时,不免感慨良多。

第十一届全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作为山东举办的最大规模体育盛会,全运会给山东留下的绝不只是金牌总数第一的荣誉。通过举办全运会,我们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全运会不仅让山东人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高标准的体育盛会,更让许多人得以亲身参与全运会的服务和接待工作,他们不仅从中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还学到了许多有益的知识和经验。全运会在山东引发的体育热潮必将进一步发酵,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体育运动中,为山东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届全运会,山东是东道主,付出的最多,但其收获也丰硕。小金牌是全国的,但大金牌又是山东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为山东的发展搭载了更好的平台和机遇,而全运会正是让山东的硬件更“硬了”,而市民的健身理念更新了,发展速度却更快了。

全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界的事,而是全方位全面的,通过全运会建设,发展的基础建设更强大了,基本形成了以济南为中心点,以市级城市为支点的沿海、沿黄和沿历史文化三条全民健身特色带。而这些硬件设施的提高和改善正在引导着市民生活方式的转变,不仅仅是“全民全运”理念的形成,还有生活档次和水平的提高,从而促使市民尽情享受体育锻炼带给他们的乐趣,享受生活,享受改革开放的优秀成果。

其实,全运会不仅仅提高的是硬件设施,而提高的是山东的软件设施和软实力,十一运会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认同感,也提高了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环境,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促进了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发展同属于第三产业的现代服务业构建了重要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山东旅游的发展后劲,这必将为山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难道不是软实力的提高?

如今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是软实力的竞争,而各省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也是靠的软实力的提高。而全运会正如一夜春风来,山东到处重现勃勃生机,以新的气息和良好的发展氛围去赢得发展,赢得世界,更在经济神经又好又快发展中拔得头筹,这就是山东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争得的大金牌。

全运会是暂时的,而软硬件设施的提高和市民理念的更新却是长久的,全运会也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世纪工程,而山东正是借全运会的强劲东风,积极参与其中,以全面协调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引领各方面的发展,正如此,第十一届全运会搭载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更是发展的契机,山东省的腾飞正当时,从而在今后的发展中引领全国,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走向世界。

    通过全运的成功举办,山东获得了宝贵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并有了一定的人才储备,为今后举办更大规模的体育比赛和国际盛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全运会的标准化管理等理念也会对山东的各项经济和社会建设产生良好的借鉴作用。

    山东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充满激情、精彩纷呈的全运盛会,全运会也给山东留下了众多物质和精神财富,在即将别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祝福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明天!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