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草根评论

全运会闭幕之夜,月明让我难以入眠

全运会圣火在熄灭了,但体育精神永存,而在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更是将全运会推向了高潮,10月28日的济南是一个不眠之夜,这里“火树银花不夜天”,这里月明无比。

□惠文辉

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于28日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辉煌的记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精彩亮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参加了盛大的闭幕式,并宣布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

闭幕式大型演出《辉煌的记忆》于28日晚8时正式开始,这台演出以“回忆”作为总体,并突出了对健康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向往。

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在济南奥体中心内熄灭,会旗也从移交给了下届主办方,可济南月明如洗,皓月当空,让我却难以入眠。   

其实全运会的闭幕,不是体育精神的结束,而是体育精神的重新开始,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理念的形成,更是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前进。在这13天里,山东省为完成一个庄重的承诺,为了一个责任,将第十一届全运会办成了高规格上水平上当次的运动会,真正达到了目的,更夺得了大金牌。体运会健儿也是奋勇拼搏,破纪录,在全运会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也是精神振奋,而山东省的金牌总数更是突破了50枚大关,达到了63枚,奖牌总数也比上一届全运会都有上升,达到了163枚,这是不容易的,也是山东体育实力的体现,更是全国体育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会精神迈进。其他代表队更是心收获丰收的喜悦,中国人民解放军获得49枚金牌、江苏获得48.5枚金牌、辽宁获得48枚金牌和广东获得45枚金牌名列综合金牌榜前列。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辽宁代表团名列综合奖牌榜前列。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江苏代表团名列综合总分榜前列。在参赛的46个代表团中,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43个代表团获得了前8名的成绩。

全运会圣火在熄灭了,但体育精神永存,而在闭幕式上的精彩表演更是将山东省济南全运会推向了高潮,1028的济南是一个不眠之夜,这里“火树银花不夜天”,这里月明无比。精彩的闭幕式也结束了,但似乎我的心还在全运会上,还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各个赛场上,我们的心和全运会健儿在一起,我们为其加油,为其呐喊助威。  

秋色尽染的千佛山下,全运会的圣火缓缓熄灭,运动的激情化为难忘的回忆。这个夜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虽不需要庆贺,但我们需要理解,需要互相支持,需要互相向前,向新的目标迈进,今晚难以入眠,我要用我看今天的明月,去数天上的星星,用星星计算我们的奖牌,并要规划下次我们的奖牌,用天空中的星星来表达我的心。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