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草根评论

全运结束,“全运精神”永不谢幕

1028日,十一届全运会在这天谢幕,意味着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全运会已经告别公众,同时,也意味着,第十一届全运会将成为历史,永久地载入史册。但是,全运会的闭幕并不等于全运精神的倒下,“全运精神”永不谢幕!

艰苦奋斗。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言非虚,用在运动场上似乎更为恰当,没有汗水的付出,没有艰苦的训练,哪里有能够在全运会赛场上表演的机会?可以说,每一个站在赛场上的运动员,他们背后,有着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比常人更多的付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运动员身上有着更纯真的诠释!

顽强拼搏。全运会,金牌之争热火朝天,可是,金牌往往只有一个,而更多的运动员也只能充当“绿叶”。有时,明明知道自己不是冠军的对手,也要冲击冲击,激发自己的潜力;有时,明明知道已经受伤了,却仍要坚持,依然要做出最后的努力;有时,即便是落到最后,也要坚持跑完全程;有时……鲁迅言:“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赛场上,从早到晚,总能看到那群顽强拼搏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永不放弃。刘翔归来,哪怕知道伤病对于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影响,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没有放弃,用冠军诠释了什么叫“王者归来”。泳坛名将张琳成了“吸金王”,却也无奈得遭受小将张扬在1500米自由泳中的“超越”,不放弃,才有了超越经典的可能。400米跑道上湖北选手大腿拉伤后走完最后100米,永不放弃最淋漓尽致的表现。无论实力有多强,既然来到这个赛场上,便尽可能地去拼一拼,比一比,绝不轻言放弃便是贯穿全运会的主题!

重头再来。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有过或这或那的不顺心不如意,甚至失利失败,可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当一大批运动员饮恨全运会时,他们的内心,必然燃烧起熊熊的火焰,必然会为失败而继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决不放弃,尤其是对于年轻小将,失败不过是为他们交了学费而已,下届全运会或者别的运动会,他们,必然会成为主力军!

“全运会”谢幕了,但是“全运精神”永存,不仅仅运动场上,我们的工作、学习,只要将“全会精神”铭记在心,必然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