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草根评论

十一届全运会:超越与成功

□刘同江

全民全运,和谐中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落下帷幕。

这是一届创新的盛会。新理念、新技术、新面貌。全民全运理念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诠释,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日渐融合。在组织、竞赛、器材、开闭幕式上,一大批高科技产品、技术、项目得到展示、演练、应用,对山东乃至全国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是一大促进。大会市场化运作取得成功,减轻了财政负担,也使得全运会越来越受到各地政府重视,争办热情得以激发。

这是一届成功的盛会。山东十七各地市都有项目,各地高度重视,从交通、安保、食品、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到了一流。主会场济南更是倾尽全力,保证了大会顺利进行。

这是一届惠民的大会。通过办会契机,各地大上全民健身设施,大大改善交通、环保、绿环、亮化、美化面貌,大力整治治安秩序,百姓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这是一届力求干净的盛会。世上没有绝对、百分百的纯净,即使是奥运会也没能根除兴奋剂。本届全运会也有兴奋剂丑闻,这不可怕,可怕的是姑息养奸。令人欣喜的是,本届大会对兴奋剂采取了“零容忍”态度,处理及时、解决,使人看到了维护竞技体育公平、公正的决心。

这是一届超越的大会。一批全运会纪录、亚洲纪录被打破,5项世界纪录被超越;刘翔复出,伤病虽未彻底痊愈,但成绩仍然超群、风采依然迷人、势头仍然强劲。一大批新人涌现,使人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新希望。

世上没有完美的大会,本届大会也有遗憾、瑕疵、不足。但总体地看,这一切无法掩盖她的成功与辉煌。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