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全运快评

看了全运会闭幕式之后不得不说

再见,东荷西柳!但是圣火将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心中永远地传递下去,这种志愿与拼搏精神将在这座城市不断延伸!

□冯文花

多少光荣与梦想,多少激情与欢乐,都在今晚尽情挥洒!在“西柳”主火炬台熊熊燃烧了12天的“国泰民安之火”缓缓熄灭,铸就辉煌与回忆的十一运会也就此圆满落幕。一台闭幕式文艺演出如行云流水般诉说着辉煌与汗水,诠释着体育的最高境界,践行了全民全运的理念。看罢,我不得不用“精致”和“感动”来形容。

今夜东荷的舞台可以起飞,场馆编织梦幻!在高精尖的声光电技术的配合下,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椭圆形的舞台像水滴出的圈圈涟漪,引起人们的回忆;椭圆形的舞台像跑道,回顾全运历史的发展;椭圆形的舞台像星空,畅想未来!在开幕式的开篇章节,紧紧抓住了水的精髓,“用三滴水,一滴泉水、一滴黄河水、一滴海水”,以小见大,用独特的视角呈现出山东丰富的历史文化。我想,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巧妙编织,这就是文艺表演与深刻内涵的有机融合!

当各代表团的队旗在舞台上挥舞的时候,当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上台领奖的一刻……心底被深深地感染了,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运动健儿们在十一运这个大舞台上挥洒着汗水,叙写着光荣与梦想;志愿者用微笑绽放了世界上最美的花朵。颁奖礼上高高飘扬的国旗,送给运动员的花束,广场上的鲜花和雕塑装饰,体育馆边点亮的路灯,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细节,都离开不开他们的努力。或许,他们不是镜头的主角,但是,也许大家平时从来没留意过。他们一样都是我们山东人的骄傲!

再见,东荷西柳!但是圣火将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心中永远地传递下去,这种志愿与拼搏精神将在这座城市不断延伸!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