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御青全运茶座>全运快评

十一届全运会令人难以忘怀

十一届全运会胜利闭幕,但其取得的辉煌令人沉醉。它为做好伦敦奥运备战工作锻炼、培养了队伍,增强了信心,给后续举办全运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也为全民开展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刘坚香

1028833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用宏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本届全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1028大众网)

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落下了帷幕。本届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个综合性运动会,为了办好此次全运会,山东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突出“全民全运”的理念,与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携手,奉献了精彩纷呈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为实行“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战略目标,取得了突出成果。

为了办好此次全运会,主办方以极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其中: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的济南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及附属工程的建造, 奥运媒体服务,反奋剂检测,保安措施,等等,不论是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城市运行,还是安全保卫、新闻服务等都有了新的突破,新的创新。十一届全运会在中国全运史上创造出多项第一,为全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做文明使者当文明观众在此次全运会中进一步的得到弘扬和展现,从运动员教训员及中外宾客的住、食、行,到各种配套服务都考虑的细致入微。在赛场上,选手们不论是成功还是无奈失败,都能得到看台上热烈的掌声。每次比赛结束后,场地终保持着清洁干净,没有出现垃圾遍地、场馆环境被破坏的情况,尤其是:此次全运会志愿者人数最多,仅活跃在各大场馆、街道就有23万各种志愿者,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汗水、周到的服务、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赞誉,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全运会比赛中有很多感人的场面,如:山东选手梁鹏翀在淘汰赛上遭遇强将,他受伤倒地后,毅然重新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虽败犹荣。如:比赛中因隐形眼镜受重击脱落,澳门拳手胡智杰不足一分钟便结束了全运之旅,离场时他忍不住潸然泪下。胡智杰的英雄流泪让人看到了全运会真正的全民所在,业余选手的震撼也许比专业队员更刻骨铭心。如:男子400决赛刚出发,湖北名将姜波就拉伤了。但其仍在跑道上艰难地挪动,直至最后一步迈过终点,等等。重在参与,书写美丽人生成为此次全运会的闪亮点,许多运动员的举止丰富了全运内涵,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提高到了新的境界。

本届全运会是历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7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312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29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一些相对落后的项目出现了新的亮点,涌现出一批很有潜力的新人。

此次全运会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对十一运“全民全运”的理念非常赞赏,对开幕式盛况非常赞叹,感到山东之行“很精彩、很高兴、很满意”。许多境外贵宾返回后打来电话或发来邮件,对全运会的接待和观众文明观赛给予高度评价。此次全运会引来各方的极大关注度,有4000多名中外记者参与,各类媒体报道和广播电视直播创历届全运会之最,仅大众网日点击量达到270多万次。

十一届全运会胜利闭幕,但其取得的辉煌令人沉醉。它为做好伦敦奥运备战工作锻炼、培养了队伍,增强了信心,给后续举办全运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也为全民开展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大雨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