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记文集

李承鹏 大坪中学必须退回奖杯

我早知道以赵立春的高智商,是一定会出来辩解的,他说“重庆大坪女子足球队其实不应算成中国女子少年队,因为,这里面有十五个人入选过国少,但那是以前的事情了”。这话很二氧化硫,因为现在无论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还是国少队都没有任务,从国际惯例和中国特色都处于解散状态,所以不要拿“以前的事”说事,因为以后这十五人中很多还要入选,有本事赵教练永远不在这十五人中遴选队员,以证明中国人没有派国家少年队去冒名中学校队。
但这样的话,中国足协又不干了,中国足球苗子本来就少,总不能为了配合赵立春就把这十五人打入冷宫。所以,我们看到足协的态度鲜明地证明了这些就是国少,不小心,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这两大国家级造假部门就轻度交火了。
还有学籍问题,赵立春说这些孩子其实都是有学籍的,所以不是国家少年队,有学籍就不算国家少年队员,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正牌国家少年队队员就不需要学籍,怪不得中国足球队员那么没文化。
以我所知,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其实是一个没什么国际影响的比赛,没有大型赞助,没有媒体关注,民间色彩很浓,这是因为老外没有应试教育,课程又不像中国这么深奥,所以剩下的空闲时间很多,他们觉得各国的学生们不仅应该在社区里玩,还该经常聚到国外一起玩玩,玩什么呢,那就玩足球吧……就办了一个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很随意的,要是有几个修女带领一所贫民窟学校的孩子前来参赛,大家也欢迎,因为这比赛首先强调的不是名次,而是参与。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