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记文集

棋哥 囊括,让乒乓没有春天

    少年时期,曾经读过徐寅生等乒乓球前辈写的《乒乓运动的春天》,巨牛叉的一本书。读过之后,对庄则栋、李富荣、徐寅生、张燮林、周兰逊等“嗨腕儿”佩服得五体投地。而后来的梁戈亮、许少发、郗恩亭、刁文元、李景光、郭跃华、陈新华、江嘉良、谢赛克、蔡振华等代代乒乓英豪,也确实鼓舞了数代乒乓球爱好者。但不知为什么,随着近年来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无比强悍,随着中央电视台什么乒乓球烂比赛都播出,随着“囊括”各种乒乓球冠军的信息不断增多,哥们儿对乒乓球越来越没什么兴趣了!即使是横滨世乒赛来到眼前,也没有过去那种激动的心情。甚至都不如当年看亚非拉乒乓球赛时唱《银球飞舞花盛开》时的那般的热血沸腾与心潮澎湃。

    我现在觉得中央电视台最差的体育解说员就是乒乓球的,当然这里不包括蔡猛兄弟了。为什么说他们差?就是因为他们常常把乒乓球引入一种横扫一切世界乒乓球选手的舆论导向,感觉不“囊括”就不是中国乒乓球运动。我觉得就是因为“囊括”,使中国乒乓球运动失去了春天。如果再这么绞尽脑汁的,煞费苦心的“囊括”下去,乒乓球说不定就要失去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好在这次中国乒乓球队弄了个“养狼计划”,看来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咱们的乒乓球队,太把胜负当回事了,已经使乒乓球失去了观赏的意义。我还就希望这次在横滨的世乒赛上,世界各国乒乓豪杰能打出超水准的乒乓球,让乒乓球的竞技性、观赏性能上一个台阶!就像当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一样,打它个灵魂出窍!打它个七窍生烟!打它个爹死娘嫁人——个人顾个人!如此,乒乓球就好看了!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