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记文集

冉雄飞 球星让中超星光熠熠

中超又一轮结束了,本论最大的特点是--球星闪耀,在中国足坛,我们曾经拥有过一个星光熠熠的甲A时代,自那以后,踢球不错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球星”越来越少了,那些活跃在各个城市的“城市英雄”,最近几年绝迹了,但这一轮,正是依靠球星的闪光,联赛才能如此精彩。


这一轮比赛最精彩的赛事,在我看来却是大连实德和长沙金德这一对冤家的对决,反而是两场所谓的“国家德比”--津鲁之战和京沪相争显得平淡无奇,本轮最后一场球,如果有人看了直播或者去了现场,那么你会不由自主的感叹其节奏和强度,特别是最后二十分钟,双方几乎是不喘气的在持续对攻,大连队拥有安贞焕这样的超一流球星,不仅仅是能够打进致胜球,还能带动中国球员甚至是一支球队的进步,毫无疑问,本赛季大连队强力反弹,和球队引进的两位韩国高水准外援有直接关系,全雨根在中场的调度与指挥,安贞焕在前场的扯动与呼应,还有他诡异的跑位和敏锐的嗅觉,和他在一起踢球的董方卓应该好好学习了。
不知是不是安贞焕以及他美丽老婆的原因,最近三个主场,大连队的金州体育场都难得的人满为患,印象中很多年不见大连球市有如此景象了,球队成绩复苏,加上球星星光闪烁,主场开始火爆也许就不意外了。在这一点上,长沙金德真的应该好好借鉴和学习一下,这支球队最近几年成绩也算不错,可是到哪里都不太受欢迎,我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球队过于贫民化,缺乏球星,金德拥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可这些人距离球星的地位,却又有云泥之分,如果长沙金德想在湖南扎根下去,善待球员,并且打造球队自己的球星,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纵观本轮比赛,球星的作用在各支球队毕现,韩鹏在天津的绝命头球,让津门好汉悲叹运气不佳,津门虎本来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可惜一锤定音的人物欠缺,球队最佳射手路易斯状态不佳,反而是最后时刻,被韩鹏一记头球击败,所以赛后很多天津球迷自嘲,这你嘛天津没输给山东,他们只输给了韩鹏!
北京国安队真正的球星陶伟终于打上了主力,可问题是,京沪大战虽然球星众多,却缺乏最耀眼的哪一颗,北京这个赛季的确有了更多不错的球员,可球队的核心在哪里?那个每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星在哪里?由于陶伟年岁不小了,因此支持李章洙慢慢让陶核心远离主力阵容,但老李如果不在球队内部挖掘一个“真正的核心”,那北京国安本赛季可能依旧没戏,至少他们对于冠军的觊觎,必须要在球星的帮助之下。
上海申花最近几年争议不少,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内部没有球星,这支球队唯一的明星是朱骏,可偏偏朱老板只能操练嘴皮子功夫,却不能上场,如果有一天申花队场上某一位球星顶替了朱骏的明星位置,那申花就真正无敌了。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