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备战动态

奥运冠军现身潍坊 黄旭期待全运“发挥余热”

  提起两届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黄旭的名字,广大体操迷肯定不会陌生。5月2日,黄旭这位今年30岁的老将出现在了潍坊,为2009李宁英雄大篷车潍坊站的活动助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旭谈起即将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兴致很高,并表示自己很快将到济南观摩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09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十一运体操预赛。

  谈全运:目标是“发挥余热”

  黄旭是江苏南通人,他1993年就入选国家队,如今已是中国体操队的老大哥。作为一名全能型选手,黄旭全套动作幅度大、韵律好、规格高、动作到位,擅长双杠和鞍马。多年来,黄旭作为主力先后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夺体操男团冠军,并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黄旭和全运会的“渊源”也颇深,他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就曾获得双杠和鞍马两枚金牌。2005年的十运会在江苏举行,主场作战的黄旭又夺得吊环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之后,黄旭本可以完美退役,但由于江苏体操队还需要他,他决定参加完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再考虑退役的问题。虽然今年已经30岁了,但黄旭似乎并不服老,“我这个年龄在国内算是高龄,而在国外就不算很大了。近期我正在恢复体能,抓紧训练,我希望自己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能够‘发挥余热’。”当记者问黄旭在十一运会上有没有信心冲击冠军时,黄旭没有正面回答,“在全运会上,我自己的目标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中国体操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我相信在今年的全运会应该会冒出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而且这些选手会是中国体操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我期待着他们长江后浪推前浪。当然,对我自己来说,如果有机会拿金牌,我肯定会不客气的。”

  谈济南:5月10日就去泉城

  十一运会体操比赛将在济南举行,黄旭表示自己还从未在济南参加过比赛,“去年在青岛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我也没去,所以我对今年9月在济南举行的十一运会体操比赛很期待。”不过黄旭随后透露,自己很快就要去泉城了,“今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济南举行,中国体操男女队将于5月10日从北京奔赴济南。只要我们江苏队在本次比赛上获得团体前12名,我就自动获得参加十一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所以这次比赛我就不参加了,但我会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提前感受全运会的气氛。”

  李宁英雄大篷车今年的主题是“享练主义”,黄旭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享’就是享受,‘练’就是锻炼。我练体操已经有25年了,我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更热爱体操,因为我享受到了体操带给我的乐趣。我也希望所有热爱体育的人都能从运动中找到乐在其中的感觉。”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