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备战动态

天津女排冲锋全运会 老将为主小将亦有机会

  北方网消息(记者于萌):4月30日上午,天津女排在体工大队训练馆里进行了身体训练,这是她们自大奖赛返津之后首次走进训练馆,这也宣布了天津女排向下一个目标冲锋的备战正式开始。虽然女排还有亚俱杯和锦标赛要打,但实际上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半年之后的全运会,在这之前的所有比赛都可以说是全运练兵。

  在进行了眼科检查之后,天津女排的全体队员开始了身体训练。大奖赛夺冠之后,女排姑娘们得到了两天假期,用于放松和与家人团聚,今天恢复训练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还没有特别上量。训练中天津女排的队员们显得十分认真,全无夺冠后或者五一假期之前的松懈。

  目前的天津女排已经完全进入了全运会的备战周期,一切训练比赛都目的明确,那就只剑指全运。“目前的训练身体和力量练习会占很大比重,因为全运会还是会以老队员为主,她们的体力和伤病情况会直接决定比赛的胜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更信任老将,“后面的比赛会适当让小队员上场,让她们积累比赛经验,在全运会上有机会有名额的话还是要让她们顶上去的。”

  小将陈丽怡一直被天津女排重点培养,刚刚结束的大奖赛上,陈丽怡也成为了天津队的主力首发,对于她王宝泉给予了非常中肯且客观的评价:“陈丽怡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场之后不怵,而且扣球力量很大,适合打主攻。但是她的一传和拦网还是不行,小球技术也有待加强,这也是教练组要帮助她重点提高的方面。”对于自己的表现,陈丽怡显得十分谦虚:“我非常感谢教练组能给我这样的机会,可以由大姐姐们带着比赛,可以向她们学习经验。和她们相比我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面对未来,陈丽怡却充满自信:“我自信能接好大莉姐的班。”

  上海、八一、辽宁、浙江、江苏中国排坛高手林立,每个都有可能成为天津女排卫冕路上的拦路虎,就像主教练王宝泉所说的那样:“再过半年每个队的水平都必然会有一个飞跃,天津女排要想卫冕必然要经过一个艰苦的过程。”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