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备战动态

鞍马王肖钦状态仅三成 奥运后首秀慎言冠军

  4月30日讯:“我的状态也就恢复了三成左右,所以今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只能说力争比好吧!”鞍马王肖钦说。

  肖钦是鞍马“大满贯”得主,近几年他已把该项目的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一一收入囊中,被看作今年全运会和世锦赛理所当然的摘金者。然而今天记者与他提及这两大赛事时,向来信心爆棚的“小马神”却没有了昔日舍我其谁的霸气。

  将于5月13日在济南进行的十一运会体操预赛,是肖钦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届时他的全新动作也将亮相。“这套动作是针对新规则编排的,难度系数达到6.9,比我奥运会使用的那套动作还要高,不过练得并不好!”

  肖钦并非自谦,今天下午长达三个小时的训练他几乎没有做出一套完美的动作,而且每次“下马”后都会累得喘息半天。“这套编排不仅难度高,动作也更多了。动作多了,练起来就会感觉非常累,每次练到一半的时候我都会想,怎么还没结束,真的要坚持不住了!”

  当然,如此之累除了编排方面的客观原因,“跟我们恢复系统训练晚也有一定的关系。”肖钦说,因为备战奥运会透支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奥运会后我们调整了很长时间,直到今年一月份才开始系统训练,到现在也就三个多月的时间。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去适应一套全新动作,确实难度挺大的!”

  肖钦坦言,目前自己的状态也就恢复到奥运会时的三成左右,“所以今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只能尽力去比了!”他说。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