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漂漂亮亮迎全运

   

   

 
   

 
    为了承办好全运会的比赛项目,营造良好的环境,赛前,淄博市大力开展了以垃圾治理、大气污染、市容市貌、城市道路交通为重点的迎全运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全运会的召开创造了清洁优美的生态环境。


    从今年四月起,淄博市建委组织实施了华光路、西五路、太平路等8条道路建设,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包括快慢车道升级改造、人行道铺装、管线综合、绿化提升、城市家居及交通设施安装、两侧建筑物立面整治等。目前,华光路、西五路、太平路三条路主车道已经竣工通车,人行道铺装已经完成,计划9月20日前绿化景观、城市家居等全面竣工。世纪路东侧人行道及沥青罩面均已完工,已进入店前整治阶段。联通路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人行道已铺装完毕,进入店前整治阶段。金晶大道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人民路—华光路段已全面完工。新城区太平路拓宽改造工程(世纪路至西十路),完成底基层灰土1480米,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试验段工作,西侧两面两个桥墩和一个桥台已完成,东侧两面两墩一台的基础浇筑完成,西七路至西八路雨水工程完成1780米、污水工程完成588米、西八路至西十路雨水工程全部完成。共青团路拓宽改造工程,玉龙河桥除西北侧桥台未完工外,所有墩台的砼均已完成浇筑,快车道桥面铺装已完成,河底铺装完成70% ;雨水工程完成745.4米;污水工程完成280米;完成快车道加深灰土410米。

    人均公园绿地15平米

    今年淄博市计划在全市新增园林绿地300公顷,其中公园绿地10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绿地率35.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工建设园林绿化重点工程67项,新增园林绿地177公顷,其中公园绿地61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4%,绿地率35.4%。城市水系景观全面改善,实施了猪龙河绿化、玉龙河绿化、桓台大寨沟水系绿化、高青北支新河城区段绿化二期工程等大型滨水绿化工程,结合水环境治理,建设绿地97公顷。其中,猪龙河综合整治是市政府重点抓的“民心工程”,完成绿化投资4500万元,把昔日的污水河变成了景观河。重要节点绿化工程全面实施,实施了张店区新村路与东四路路口绿化,绿化总面积8.5公顷,总投资2100万元,现已完成绿化4公顷。实施了高新区西七路与济青高速路节点环境绿化工程,总面积 7.5公顷,现已完成部分拆迁。便民游园建设形成亮点,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游园绿地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完成20处便民游园建设任务。其中,重点建设了中心城区6处便民游园,完成投资305万元,建设绿地10.6公顷。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