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岛城容貌焕然一新

   

 

    青岛铁路沿线原本遍布不少垃圾和违章房,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刚刚植上的树苗。乱石裸露的小荒山建成休闲健身公园、高压线林立的路口变成景观大道……按照“赛场周边区域和进出青岛干道全面覆盖”的原则,进出青岛的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机场周边、铁路沿线、主要景点、市区山头公园等目前基本完成环境整治工作。

    除拆违、 清脏和绿化,青岛市铁路沿线五区两市还粉刷楼房墙体、整修道路、整治门头牌匾、平整场地、清淤河道以及清理取缔废品收购点等,铁路沿线洁、绿、美的面貌初步显现。全市共拆除户外广告773处,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建筑渣土已清理完毕。按照“赛场周边区域和进出青岛干道全面覆盖”的原则,包括10个场馆周边 500米可视范围,将在9月底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青岛市重要旅游景点和主要街道充满浓厚的全运氛围。以海报、易拉宝、展架等方式在机场、火车站、青银高速、重要旅游景点、主要街道、大商场等窗口单位悬挂全运会标识、国旗,制作大型全运景观,张贴全运会宣传画。其中五四广场“动感魔方”雕塑采用变体魔方色彩,使整体外观更具有时代性和动感色彩。雕塑用全彩标志来体现第十一届全运会,各种单项标志突显出全运会的特色,加深单项标志体现了青岛赛区举办的十二个项目,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今年上半年,青岛市还对供水设备及管线进行了40余项大修,对地下部分老化管网进行了改造,对全市供气行业537个调压站全部维修一遍,保证供水、供气设施、设备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