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150天,烟台大变样

 

    全运会即将来临,作为东道主,烟台都做了哪些准备,在城市建设和相关的设施配套方面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对烟台市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一起看一看烟台的变化吧。

    8月19 日下午,记者走进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迎全运奋战一百五十天”一行硕大的标语赫然入目。烟台市城管局的苏卫东告诉记者,这是烟台市为迎接全运会整治市容环境而提出的一个口号,现在市民走在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变化,路面整洁干净,商铺整齐划一,感觉格外舒心。

    据了解,今年4 月份,烟台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出“奋战150天,全面提升市区市容环境水平”口号,按照整体策划、上下联动、重点突出、全民参与、协同推进的总体要求,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和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目前市区市容环境日趋整洁、有序、舒适、和谐。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加大公厕建设力度,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开发区、芝罘区共148 座公厕免费开放。居民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工作进一步规范,芝罘区在胜利社区、青翠里社区等10个社区安装地埋式垃圾箱800 多个。今年以来,市区投入环卫设施配套费2878余万元,增加环卫设施1200余个。

    园林绿化整治方面。按照“树、花、草、灌和植物色彩搭配,提高艺术品位”的要求,市区两级园林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城乡绿化活动。 市园林处完成了滨海路、观海路、机场路、空港路等26条道路生态绿化和草坪更换铺设,对环山路、滨海广场等6 处绿地进行改造; 10 处社区公园建设已完工9 处,1 处正在加紧施工。莱山区投资500万元,建设改造滨海体育休闲广场,现已完成 80% 绿化建设。芝罘区对解放路、环山路等多处绿地进行升级改造。

    沿街建筑整治方面。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加大了对沿街建筑和广告门头牌匾整治力度。芝罘区聘请北京城市景观研究院专家对二马路、解放路、环山路、北马路、机场路、 南大街、 大海阳路、青年路、胜利路、红旗中路、海港路、芝罘屯路、环海路、南通路、市府街等37 条主要路段建筑立面景观进行统一规划设计,从户外广告与门头牌匾规范设置、 外墙粉刷与整修、门窗即时贴清刷等方面对沿街建筑立面进行集中改造、粉刷。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