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一年组织群体活动800多项

    莱芜抓住举办奥运全运的机遇,去年全市共举办各类群体活动800多项,直接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

    莱芜是承办全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的赛区,球队将于9月28日陆续集合,10月3-7日正式举行比赛。分管体育的刘杰副市长近日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看得见的变化

    记者:刘副市长您好,记者注意到近期莱芜的城市建设力度很大,龙潭大街的公铁立交已经竣工,青草河的改造已经初具雏形,还有十几公里长的滨河健身路径,这些都是老百姓身边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变化。记者猜想,这样大规模的城建改造应该是和全运会的举办相关的。

    刘杰:是的,像女子排球小组赛的综合体育馆位于高新区,龙潭大街的公铁立交改造,就使高新区与市区的通行更加便捷。 其实,莱芜的全运会氛围在两年前就开始了。莱芜从建市以来一直没有大型的体育场馆,我们抓住十一运会的重大机遇,规划了体育公园,投资 2.2亿元建设了综合体育馆和全民健身馆。新体校建设也列入了议程,正在制定方案。

    综合体育馆作为全市的重点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建设、规划、财政、体育、审计部门倾力协作,按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6月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工艺验收,已交付使用。根据十一运组委会关于新建场馆必须进行测试赛检验的要求,我们于6月21—27日在综合体育馆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排测试赛暨2009年山东省排球锦标赛,来自全省6个市的7支代表队、14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参加。为保证测试赛圆满成功,我们坚持按正式比赛的环节实战演练,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赛人员的好评。

    全民健身到乡村

    记者:莱芜是全省唯一的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市,莱芜在推进体育健身城乡一体化方面有什么好的做法吗?

    刘杰:按照市抓重点、区抓亮点、乡镇抓综合、村级抓普及的思路,加快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目前,程故事社区健身一条街、西秀游园、钢城府前广场、雅鹿山公园健身广场等一批示范健身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市全民健身中心、钢城全民健身中心、 滨河健身长廊、红石公园体育健身设施等一批重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特别是把村(居)体育健身工程作为推进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的突破口来抓,采取基层建场地、体育部门配器材的办法,新近为400多个村配建了篮球场、乒乓球台及健身路径等健身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1处社区健身苑、5个乡镇文体中心,全市新增体育场地60万平方米。

    抓住举办奥运全运的机遇,全市各级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群众性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据统计,去年市级举办较大规模的比赛、活动24项,全市共举办各类群体活动800多项,直接参与人数达10 万人次。为促进活动开展,每年都组织大规模的活动仪式。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