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泰山脚下健身忙

    “齐鲁齐心  全民全运”,“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迎全运盛会、做文明市民”,“办好全运盛会、祝福国泰民安”,8月份,走在泰安的街头,随处可见这样的标语。作为十一运第四大赛区的泰安,在硬件设施建设、增强全民体育意识、展现泰安城市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成功举办了全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8月19日,本报记者专访了第十一届全运会泰安组委会副主任、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恩虎。

    记者:徐副市长您好,请问泰安赛区是如何在短时间之内赢得十一运准备工作先机的?泰安赛区目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到了何种程度?

    徐恩虎:作为十一运泰安组委会的一名成员,看到、听到泰安赛区的组织准备工作赢得了运动员、体育迷以及各界人士的认可,我心里是非常高兴的。应该说,泰安作为一个承担着三项赛事以及圣火采集、传递活动的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前期做了细致认真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协调下,让泰安各相关部门联合作战,像一股绳一样拧在一起,大幅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同时,作为山东省的著名旅游城市,泰安以前曾经承办过像中超杯、奥运圣火传递、亚洲举重锦标赛、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全国竞走特许赛、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全国女子排球联赛、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全省蹦床锦标赛等国际国内多项大型体育活动,所以说,依靠以前举办此类大型赛事、大型活动的经验,泰安在十一运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是有的放矢,清楚地把握了应该补足哪些硬件设施,需要加强哪些软环境保障。

    记者:泰安赛区是如何调动市民积极性,增强全民体育意识并提高市民素质的?

    徐恩虎:近几年,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全民健身  与全运同行”等为主题的旨在营造喜迎十一运氛围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极大地推动了泰安的群众体育工作,增强了人们的健身意识和健身观念,泰安市民的健身活动已社会化、日常化、生活化。同时,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举办十一运会的综合功能,在领导、政策、资金等各方面全方位给予支持,这也是泰安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因素。

    就去年来讲,泰安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涉及20余个项目,仅市一级组织举办的赛事活动就达60余项次。这中间,大型主题活动有“全民健身月”、“五个亿万人群”、“泰山国际登山节”和“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主题活动,主要开展综合或单项的表演、展示、健身、竞赛、会操等活动。特别是去年奥运火炬传递期间,我们组织2008名老年腰鼓队队员参与了泰安市的圣火传递活动,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中,腰鼓队表演也成为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