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动起来

聚焦全运会:张丹/张昊卫冕全运会双人滑冠军

449×600
    图:4月10日,张丹(上)和张昊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新华社发
■聚焦全运会·花样滑冰
张丹/张昊卫冕全运会双人滑冠军
另一对黑龙江队选手庞清/佟健获亚军
 


    十一运会官方网站青岛4月10日讯 相同的娴熟配合、相同的流畅动作,不同的风格韵味、不同的表达方式,4月10日,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两对来自黑龙江队的世界级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向观众诠释了双人滑的至高境界。最终,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力压 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双料冠军庞清/佟健,成功卫冕全运会双人滑冠军。

    在首日短节目比赛中,张丹/张昊以7分优势力压庞清/佟健位居第一,这样的分差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赛前,这两对选手的心态截然不同:庞清/佟健咄咄逼人,表达了向对手挑战的意愿;而张丹/张昊主动示弱,表示只要金牌归属黑龙江队就好,并不在意究竟获得金牌还是银牌。

    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使得张丹/张昊发挥出了全部水平。今天的比赛,伴随着极具民族风情的《长江》音乐节奏,张丹/张昊的舞蹈节奏无时无刻不揪起观众的心,尤其是两次抛跳动作,优美,稳健,无懈可击。“这是近两年来,滑得最完美的一次比赛,一点失误也没有。”赛后,张昊高兴地表示,“我们完全把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了。”

    作为目前中国双人滑的头号组合,庞清/佟健受到了伤病困扰,但他们一直不言放弃。在首日落后7分之多后,庞清/佟健依然希望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扭转乾坤。最终,身着拉丁意味服饰庞清/佟健,将一曲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舞曲表现得淋漓尽致。133.45分的自由滑成绩,创造了两人的最佳成绩,但他们只能获得亚军。

    可以说,在今晚的比赛中,庞清/佟健丝毫不输给张丹/张昊,但短节目比赛的7分差距,让他们总分只能排在第二位。对此,佟健显得非常不甘心:“首日比赛的分数有点意外,一个失误动作就落后了那么多分数。在今年的比赛中,像那样的小失误,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目前,我国双人滑的争夺主要集中在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两对选手身上。对此,佟健表示,这种局面在温哥华冬奥会周期内一般不会有所变化,但到2014年冬奥会时,可能会有年轻选手打破目前的格局。          (大众日报记者 王红军 报道 )

曹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