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动起来

全运会冰雪项目全部结束 创出世界级成绩

全运会冰雪项目全部结束
创出世界级成绩


    十一运会官方网站青岛4月12日讯 随着花样滑冰比赛的落幕,十一运会冰雪项目比赛今天全部结束。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这届全运会冰雪项目涌现出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而为了备战冬奥会,冬管中心已着手制定详细计划,在人才培养方面效仿“留洋模式”。

    赵英刚表示,这次赛事,许多运动员都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表现出来了,有些运动员的成绩甚至是世界级的。“比如说王濛短道速滑500米的世界纪录42秒多,这次比赛她也滑出了43秒多。在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两对选手也都获得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

    对于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赵英刚认为,我国有些冬季项目比如说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滑双人滑等都达到了世界水平,有些项目如冰壶进步都非常快,不仅有优秀的运动员还有较好的成绩。但从世界发展水平来看,我国冬季项目还处于发展中的态势,多数项目属于中等偏低的水平,希望通过国内外大赛来提升水平、缩小差距。              (大众日报记者 红军  克国 报道)
曹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