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封面秀

全运总动员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朱子家训》开篇即有这样的要求,可见环境对于人的重要影响。
   迎接全运会,一定要从城市环境着手。济南市为此举行的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开得十分及时。
   此前的十一运会筹备工作,在很多方面都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众所周知,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指导下,首都北京的城市环境有了显著改观。十一运会的场馆建设也遵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原则,多数工程目前已经竣工并进入验收阶段,但仅靠这些硬件设施来保证十一运会的成功举行是远远不够的。举办大型综合运动会是一项复杂的综合工程,它涉及一个城市的方方面面和角角落落,需要每个市民参与其中。
   通过城市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参加到迎接全运会的行动中来,并从中享受到全运会带来的福祉。要享受全运会,必须先付出艰苦的努力。城市环境的改善要从每个市民的具体行动中逐步实现,有些人要为之付出勤苦劳动,也有些人要为之损失个体利益。站在全局的角度看,这些代价是必需的,也是值得的。因为现在已经进入“全运时间”,可谓时不我待,对城市环境的整治已经容不得“慢慢来”,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
   前段时间电影《非诚勿扰》热播,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看过之后说:“看到人家北海道山清水秀的样子,我感到压力很大。”而在迎接十一运会的冲刺阶段,每个济南市民都应该感受到一种更大的压力。只有化压力为动力,我们才能迅速地把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全面发展体现到环境文明的建设中,真正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