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封面秀

运动的盛宴

 

运动的盛宴全民的全运

    十运会,与往届的全运会有一个最明显的不同,就是首次将群众体育放在了与竞技体育同等重要的地位,这首先从十运会的主题口号“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就可窥见一斑。
    十一运会“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这个主题口号更是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让市民在欣赏赛事的同时也享受到身体力行的快乐。本届全运会的特色之一就是把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运动更紧密地结合,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运会中。当下,在济南,仅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就兴建了7处。
    2008年8月12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在察看全运会部分场馆和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项目时说,要把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作为促进城市发展、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再上新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素质的难得机遇。
    全民健身都有哪些地方?又有哪些运动项目?这也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对济南市的主要全民健身中心进行集中关注的原因。到今年6月份,济南市各大全民健身中心都将陆续向社会开放了,我们带着读者的眼睛,先去实地“尝鲜”。
    像跳伞塔下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以济南奥体中心为代表的一批全运场馆,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到了赛后运营及全民健身的需求,赛事之后,专业的场馆立即就能被普通的市民所享有。
    济南市一位负责人说过,发展竞技体育,根本目的还是为了发展群众体育,如此看来,全民健身才刚刚开始,运动的盛宴也刚刚开席,等待着我们每一个人去分享。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奥体中心…… 正在或已经成为济南人耳熟能详的名字。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个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一系列的群体活动会让泉城市民深切感受到这届全运会带给自己健身的切实益处。
    泉城,会因全运而更精彩。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