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网球团体赛将决出第一金

    网球团体赛将决出济南赛区第一金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记者 陈宏发)记者从今天下午十一运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网球(团体)比赛将于7月18日至27日在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共计191人。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选手郑洁、李娜、彭帅都将参加本次比赛。   
    十一运网球竞赛委员会济南赛区竞赛主管张显福介绍说,本次网球团体赛中,男子团体有25支代表队的99名运动员参赛,女子团体有23支代表队的92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中,江苏、天津、北京、浙江、八一等队有实力冲击男子团体奖牌,四川、湖北、江苏、八一、天津等队有实力冲击女子团体奖牌。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中国选手郑洁、李娜、彭帅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国内比较有实力的选手于欣源、朱本强、晏紫、李婷、孙甜甜等也将参赛,山东队实力选手鲁晶晶将代表八一队出战,这是山东队与八一队的双积分选手。“7月26日上午10:00在中心场地举行的女子团体决赛,将决出济南赛区第一枚金牌”张显福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地点是新建成的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该馆设有1片4000座中心场地、2片各1749座的半决赛场地、8片预赛场地、6片练习场地以及4片室内热身场地。该馆设计标准为甲级大型体育场馆,比赛采用室内塑胶硬地,比赛用球使用“威尔逊—澳网公开赛”用球。赛会从全国选调仲裁、督察、裁判等100人,在本地选调辅助裁判20人,其中国际裁判19人、国家级裁判60人、一级裁判22人。另外,组委会还培训和选拔了70名球童,为比赛服务。
    附:网球团体赛赛程安排
    男子团体比赛:7月18日—24日,每天上午9:00举行小组单循环比赛,7月25日上午10:00举行1/4决赛(附加赛),7月26日上午10:00举行半决赛(附加赛),7月27日上午10:00在中心场地举行决赛,赛后举行颁奖仪式。   

    女子团体比赛:7月18日—22日,每天下午13:00举行小组单循环比赛,7月24日上午10:00举行1/4决赛(附加赛),7月25日上午10:00举行半决赛(附加赛),7月26日上午10:00在中心场地举行决赛,赛后举行颁奖仪式。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